极寒天气持续影响欧洲多国 已经导致48人死亡

2018-03-01 15:5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大雪和刺骨的寒潮将继续重创欧洲,全境笼罩在致命低温中,因严寒而死的人数攀升到48人,极北至地中海南端多个国家全都遭殃。

欧洲多国学校停课,气象局预期寒流将继续发威。自2月23日至今,因严寒而死的人数已升至48人。

最新的遇难者包括一名60岁男性,他在英国伦敦坠湖后身亡;另有一名荷兰的高龄滑雪人士,在西部汉克村(Hank)跌进碎冰下的水里。

此外,波兰有18人因严寒而死、捷克6人、立陶宛5人、法国和斯洛伐克各4人,意大利、塞尔维亚、罗马尼亚和斯洛维尼亚各2人,西班牙则有一人。

死者大多是流浪者,欧洲各大城市赶紧开设紧急庇护所,让无家可归的人们有地方落脚。

一名90多岁的法国老妇被发现冻死养老院门外后,各国当局也敦促民众多注意年长的亲戚和邻居。

欧洲众多地区一夜之间温度再下探摄氏零下20度,位于瑞士山区海拔1850公尺的葛拉塔尔普(Glattalp)更来到摄氏零下36度低温。

 

科普短视频:实力派寒潮来袭 让我们正确颤抖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