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驻布基纳法索使馆遇袭 至少16人死亡

2018-03-04 09:5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西非国家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2日发生爆炸,军方总部大楼附近的法国使馆、法国文化中心遭受袭击。

布基纳法索警察总长说,首都遭到“疑似极端分子”攻击。布基纳法索安全部长晚些时候证实,袭击造成至少16人死亡,约80人受伤。

【使馆证实遭袭】

多家通讯社2日援引目击者的说法报道,位于瓦加杜古的军方总部大楼附近发生爆炸,这一区域上空腾起黑烟并持续传出枪声。

法新社记者听到密集枪声,看到一辆据信由袭击者使用的汽车被点燃。另有一些目击者说,军方总部大楼以及约1公里外的法国文化中心发生爆炸。

一名目击者告诉美联社记者,一辆敞篷货运卡车冲向法国驻布基纳法索使馆,车上载有5人。袭击者抵达使馆门口后纵火并扫射。

法国驻布基纳法索使馆通过社交媒体“脸书”证实使馆遇袭,在简短的贴文中提醒民众“躲在室内”。法国外交部也在其网站上发布消息,提醒位于瓦加杜古的法国公民远离事发地点。

按美联社的说法,军方总部大楼附近的布基纳法索总理办公室及联合国相关机构办公地点也遭到袭击。

布基纳法索警方说,袭击发生后,安全部队采取行动。

【极端分子所为】

法新社2日晚些时候以法国外交部官员为消息源报道,瓦加杜古的“局势已得到控制”。法国外交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接受法国信息频道采访时说,袭击没有造成法国公民伤亡,“据我们所知,袭击者已被击毙”。

布基纳法索警察总长说,瓦加杜古遭到“疑似极端分子”的攻击,“袭击的形式和恐怖袭击一样”。

布基纳法索通信部长、政府发言人雷米·丹吉努说,极端分子发动了针对法国驻布基纳法索使馆、布基纳法索军方总部大楼的两次袭击。布基纳法索安全部长克莱门特·萨瓦多戈说,8名袭击者被击毙,8名安全部队人员在交火中牺牲,大约80人受伤。

【袭击频发】

布基纳法索位于西非,曾是法国殖民地。这个位于撒哈拉沙漠南部边缘的国家近年来频遭极端分子袭击,大批生活在布基纳法索与马里边境的居民被迫逃离。

去年8月13日,至少两名疑似极端武装分子袭击了瓦加杜古一家餐厅,至少18人遇害。

2016年1月15日,武装分子袭击瓦加杜古一家豪华酒店及其对面餐厅并劫持人质,致使30人死亡。“基地”组织北非分支“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声称制造了袭击。(消息来源:新华网)

 

科普图说:遇到爆炸恐怖袭击该怎么做?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