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各地气温将明显下跌 大部地区有4-6级偏北风

2018-03-04 10:4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4日河北大部分地区将有4-6级偏北风,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各地气温也将明显下降。

3日,河北各地暖意融融,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均在10℃之上,省会石家庄15℃,邯郸涉县更是达到26.2℃,堪比暖春。不过,4日受冷空气影响,北部地区4日早晨气温已出现明显下降,降幅在4~13℃之间,其中沽源降温幅度达13.6℃。

预计4日省会石家庄最高气温将降至9℃左右,中南部城市最高气温在5~10℃之间,张家口等北部城市最高在4~11℃之间;最低气温,中南部城市在-3~3℃之间,北部在-3~-5℃之间,5日中南部城市最高在7~10℃之间,北部城市最高在4~8℃之间,最低中南部城市在-3~1℃之间,北部城市在-5~-7℃之间。

冷空气带来的不仅有降温,还有大风天气。河北省气象台预计,4日白天到夜间,河北省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6~7级,阵风8~9级;白天,河北省平原大部分地区有东北风或偏北风4~6级,阵风7~8级,河北省气象台4日早晨05时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大风的到来也让4日河北上空的空气扩散条件好转。据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4日受冷空气影响,气象扩散条件转为有利,河北省空气质量为良到轻度污染;5-6日地面风力减小,低空风力较大,气象扩散条件一般,中南部空气质量以轻-中度污染为主。

具体预报:4日石家庄、邢台、邯郸轻度污染,其他地区良;5日唐山、廊坊、邯郸轻度污染,张家口、承德、秦皇岛良,石家庄、保定、衡水、邢台重度污染;6日承德、秦皇岛、唐山、廊坊、沧州、邢台、邯郸轻度污染,张家口良,石家庄、保定、衡水中度污染。

近来,河北各地气温波动较大,加上降水天气来访,请注意根据天气合理的增减衣物,避免感冒。空气质量比较差,外出的时候请注意做好防护措施,带上口罩等。

 

科普图说:“高冷”的寒潮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