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周六冷空气来袭局地降温10℃ 气温任性需保暖

2018-02-22 17: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连日来,河北天气和暖。预计,23日气温继续回升,邢台、邯郸最高气温可达15℃,但周六冷空气来袭,全省各地最高气温降幅可达3-11℃。气温起伏不定,公众仍需注意防寒保暖。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23日,河北继续走升温路线,北部最高气温在3-9℃之间,中南部最高气温在10-15℃之间,其中,石家庄、邢台和邯郸最高气温有望升至15℃,恍如春日。

不过,在温暖的同时,扩散条件也会转差,污染物浓度缓慢积累,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23日,河北中南部空气质量以轻到中度污染为主,其中,唐山、廊坊、保定、沧州、衡水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石家庄、邢台、邯郸空气质量为中度污染。

后天起,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河北将刮起4-5级的西北风,空气质量将明显好转,但气温也会明显下降,其中现在最为温暖的石家庄、邯郸、邢台降温幅度最大,最高气温可能会下降10℃,降温前后判若两季。同时,后天邢台东部、邯郸东部会有零星小雨或雨夹雪。

气象专家提醒,河北近期乍暖还寒,请勿急着脱掉冬装,出行还需注意防寒保暖;同时,目前仍是春运返程高峰,雨雪天路面湿滑,对交通有一定影响,公众需注意合理安排返程时间,注意安全驾驶。(路丹)

 

科普短视频:一分钟告诉你冬季露脚踝真要命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