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遭强对流天气袭击 昌北国际机场受损

2018-03-04 21:4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南昌3月4日电(记者王剑)4日下午,赣北赣中自西向东出现大范围强对流天气,局地出现13级阵风和冰雹。南昌昌北国际机场T2航站楼部分屋檐装饰材料被大风吹下,部分航班返航或备降。

中新网记者4日从江西省气象台获悉,4日12~18时,赣北赣中有74县(市)出现雷阵雨,庐山市、安义、万载、永修、峡江、新干、莲花等56县(市)伴有8级以上阵风,以庐山市13级为最大。

气象专家称,此次8级以上阵风覆盖范围之广,为江西省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历史罕见。

记者当日在南昌市区看到,强风将道旁数棵碗口粗的树木吹折,部分主干道一片狼藉。另据了解,强风将南昌市数块广告牌吹到,有车辆受损报告。

江西机场集团方面的消息称,当日15:30,南昌昌北国际机场突遇大风天气,阵风超30米/秒,T2航站楼入口区域部分屋檐装饰材料被大风吹下,航站楼主体结构未受影响,现场无人员伤亡。机场已对航站楼出发厅出入口进行管控,进出港旅客均改为由到达厅出入航站楼。

大风期间,南昌昌北国际机场所有航班、保障车辆、人员停止保障活动,期间两个进港航班备降,一个进港航班返航。目前,机场已恢复航班运行保障。

根据目前气象资料分析,预计3月4日晚,该省仍有强对流天气,部分地方伴有强雷电、短时8级以上雷雨大风和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建议,各地各部分继续防范雷电、雷雨大风、强降温天气等对春运交通、旅游及户外活动的不利影响。大风、降雨对大棚作物、禽畜养殖等有不利影响,应提前做好农业设施的检修、加固,并注意温湿调控。气温起伏较大,易诱发感冒等疾病发生,应注意做好疾病防控工作。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