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未来三天有雨雪 各地最高气温走低

2018-03-05 05: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3月5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3个节气—惊蛰。惊蛰的意思是天气逐渐回暖,春雷始鸣,惊醒蛰伏于地下冬眠的昆虫。惊蛰期间,河北多年平均气温为4.8℃,石家庄市主城区为7.3℃;全省多年平均降水量为3.9毫米,石家庄市主城区为4.8毫米。

河北省未来3天天气预报

预计未来三天,全省大部地区晴到多云间阴,其中5日早晨,各地最低气温普遍下降4至8度;

6日夜间到7日,北部地区有小雪或零星雨夹雪,西部地区有雨夹雪或零星小雨;未来三天各地最高气温持续走低。

具体预报如下

河北省气象台4日05时、11时、17时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5日早晨,各地最低气温普遍下降4至8度。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5日白天,全省多云间晴。

5日夜间到6日,张家口、保定、石家庄、邢台西部、邯郸西部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多云。

6日夜间到7日,北部地区阴有小雪或零星雨夹雪,西部地区阴有雨夹雪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

河北省各设区市未来3天最高气温预报

预计5日,河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有所下降,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4℃至8℃,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7℃至10℃;

6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略有下降,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3℃至7℃,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7℃至11℃;

7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略有下降,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3℃至5℃,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6℃至8℃。(消息来源:河北新闻网)

 

科普短视频:雪天出行,这些技巧给你稳稳的幸福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