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起广东北部强降雨将至局部暴雨 8日最高温跌破20℃

2018-03-06 19: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6日,弱冷空气给广东北部和东部带来6~10℃的明显降温。7日起又一股较强冷空气抵达,韶关、清远、肇庆、茂名、阳江等地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6日晨,一股弱冷空气的到来使得前几日闷热潮湿的广东大部地区添了不少凉意。监测显示,截至6日14时,粤北最高气温跌至17℃左右,粤东20℃左右,较5日下降了6~10℃。加上大部地区被雨水笼罩,体感凉了不少,很多网友都表示“穿少了”。

然而,这股弱冷空气只是“开胃菜”,7日起又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影响广东。广东气象台预计,6日夜间到7日白天,大部维持多云间阴天有阵雨和轻雾的天气。7日下午到8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韶关、清远、肇庆、茂名、阳江等地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8级左右短时大风和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市县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8日夜间起,转为晴间多云天气。

随着较强冷空气的抵达,各地气温将下降6~9℃,8日全省最高气温均跌破20℃,大部仅有15℃左右;陆地和江河湖面还伴有5~6级偏北大风;8日夜间起广东大部转为多云间晴,不过9~10日早晨粤北的偏北山区仍有5℃左右的低温。

未来几天降温明显,需注意防寒保暖;目前广东已进入强对流高发期,需注意防御局地雷击灾害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注意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局地山洪及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另外,7日早晨广东暖湿有雾,能见度低,路面湿滑,需注意交通安全。(文/曹梅)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