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底以来吉林大雪频至 7日起通化延边等地再迎大雪

2018-03-06 19:0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月底以来,吉林一改“贫雪”状态,大雪频至。预计7日起至8日白天,新一股冷空气来袭,通化、延边等部分地区又将迎来大到暴雪,需防范可能出现的路面积雪或结冰对交通的不利影响,务必谨慎驾驶。

2月底至3月初,吉林一改今冬“贫雪”状态,大雪频至,两周之内出现三场雪,每场雪持续2天左右。6日,吉林人民盼来了难得的晴天,然而,7日起新一股冷空气又将携降雪来袭,降雪主要集中在7日白天至夜间。

吉林省气象台预计,6日午后到夜间,吉林全省晴转多云;7日白天,全省多云有时阴,长春南部、四平东部、辽源、吉林、通化、白山有中雪,部分地方有大雪,其它地区有小雪;7日夜间到8日白天,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中雪,部分地方有大到暴雪,长春东部、四平东部、辽源、吉林、通化有小雪。8日夜间到9日白天,吉林全省多云转晴。

虽然大雪呼啸而至,但本次降雪对气温影响并不大。预计6日夜间,全省最低气温为-20~-17℃;7日白天全省最高气温为-8~1℃;7日夜间,全省最低气温-19~-9℃;8日白天全省最高气温-7~-1℃。

由于近期吉林降雪较多,对春季备耕、提升土壤水分、增加地表水资源和改善生态环境较为有利,但对交通运输等方面的不利影响较大,请各地及时需做好防范工作。由于中、东部降雪量稍大,会出现路面积雪或结冰,能见度偏差,机场和高速公路需适时采取应急管控措施;出行车辆要关注天气和交管信息,务必谨慎驾驶。(文/张欣彤)

 

科普图说:冰雪天气行车安全要注意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