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7日飘雪气温持续低迷 8日起至周末都是晴天

2018-03-08 19:3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天津北方网讯:7日,津城天空灰蒙蒙的,天空云量较多,加上偏东风,阴冷感觉明显。午间,津城城区部分地区、滨海新区出现雪粒,雪粒中夹杂着零星小雨在空中飘。7日夜间,新一股冷空气抵津,8日白天,津城仍感觉阴冷。

气象专家表示,津城3月飘雪也属于正常情况,毕竟天津的3月初仍处于冬季,7日的飘雪是因为有高空槽过境全市,低层天气系统有些偏北,本地有点儿水汽条件,但不算太好,所以大部地区也是以零星小雨夹雪为主,有雪没量,没有降雪量的记录。夜间北风来津,降水系统很快移出我市。7日傍晚前后,津城飘雪越来越明显,不过此次降雪来去匆匆并没有长时间持续出现。

本周前三天,津城都是气温低迷,最高气温均在3℃至4℃之间,7日最高气温仍然不足4℃,7日白天,天津市气象台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7日夜间到8日白天,渤海海面仍有东北风7至8级。预计陆地风力东风也有4级左右,所以8日,津城仍然气温偏低。预计9日至14日,津城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逐渐回升至10℃以上。气象专家表示,8日起津城重现阳光,直至周末津城都是晴好天气。(“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科普动画:“流行”的流感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