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浙江将开启晴暖模式 杭州下周或正式入春

2018-03-09 11:3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9日起浙江将开启晴暖模式,周日杭州等多地最高气温将回升至20℃以上。随着天气变暖,杭州或于下周正式入春。

3月以来,冷暖空气交汇,浙江雨水、降温占据“主场”。9日晨冷空气影响犹存,监测显示,大部地区气温继续下跌,像是省会杭州,9日晨6时气温仅为3.2℃,与8日相比,下降了3.4℃。

随着冷空气撤退,9日开始浙江将开启晴暖模式。浙江省气象台预计,9日起至12日将维持晴到多云的好天气,气温明显回升,周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突破20℃,周日夜里部分或有小雨。以杭州为例,周日最高气温将达到22℃。

随着不断回暖,杭州或于下周正式入春。据浙江在线消息,杭州太子湾公园瀑布附近的山樱已经开花,郁金香也已含苞待放。

未来几天白天在阳光的扶持下,浙江将迈开升温的步伐,但昼夜温差仍较大,10日晨浙江北部和中南部山区或出现霜冻。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注意增减衣物,谨防感冒,并防范霜冻对农作物和早生茶叶的不利影响。(张珏 刘娟)

 

科普视频:家庭的安全——预防低温烫伤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