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气温连创新高暖如4月中旬 周三雨雪来袭

2018-03-12 16: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从11日开始,随着南方暖湿气流的涌入,辽宁开启大幅回暖过程。12日,全省气温均升至10℃及以上;13日将是本轮升温最高峰,多地气温连创今年来新高。周三起,全省将出现大范围降水天气,气温随之明显下降。

12日是“九九”最后一天,意味着寒冷的天气终于结束,天气将日益回暖。辽宁的天气非常应景,12日早,大部地区最低温回到冰点以上,中午多地气温重回10℃以上,户外暖意融融。

辽宁省气象台预计,13日间全省多云有时晴,同时气温将达本轮升温过程最高峰。早间,大部地区最低温为3℃~5℃。白天半数以上地区最高温将在15℃及以上,朝阳可能为全省最暖地区,将达23℃。

14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转小雨或雨夹雪。雨雪的出现也让直线飙升的气温断崖式下降,部分地区降幅可到5℃~8℃,大连、辽阳、盘锦最高温在7℃~9℃,其他大部在10℃~12℃。同时,夜间气温也将重回冰点之下,体感寒冷。

省会沈阳13日最高气温将达17℃,创今年来新高,暖如常年4月中旬。14日有小雨,气温降至12℃;15日“断崖式”下降,白天气温仅有3℃,天空云量较多,体感阴冷。

冬春交替之际,气温起伏不定,大家请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外出时调整好衣物。同时,近期辽宁海区和陆地持续出现大风天气,风干物燥,森林火险等级较高,请注意用火安全。

 

科普图说:冰雪天气行车安全要注意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