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机场春运期间运输旅客189.6万人次 创历史新高

2018-03-12 16:1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大连3月12日电 (记者 杨毅)为期40天的春运12日正式收官。大连机场当日对外发布消息称,春运期间大连机场共运输旅客189.6万人次,同比增长13%,保障航班1.5万架次,同比增长9.7%,旅客量和航班量均创历史新高。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要,大连机场准确定位市场需求,新增、加密多条定期、包机航线航班,增加400余个进出港航班。

在国际和地区航线方面,大连机场开通了日本北九州、越南岘港、柬埔寨暹粒和美国关岛的旅游包机航线,加密台北等热门旅游目的地航线。在国内航线方面,与华夏航空合作新增大连-襄阳-重庆航线,并使用A320中大型客机执行,春运期间上海航线达到每日22班,北京航线达到每日20班,其他一线城市航线达到每日8班以上,并加密大连至深圳、昆明、南京、宁波、牡丹江、佳木斯等春运客流量较高城市的航班。

据统计,在国内航线方面,南京、深圳、成都、长沙等航线的旅客量达到两位数增长,齐齐哈尔、佳木斯、牡丹江、大庆和赤峰等东北腹地航线的客流呈现井喷式增长,东北腹地整体客流量增速达到41%。在国际航线方面,日本航线旅客量增长9%,大阪、名古屋和广岛等航线旅客量增速超过10%;东南亚航线,旅客量增势明显,已成为国际旅客增长的主力军,春运期间曼谷和新加坡航线旅客量增速达到30%,东南亚航线旅客量整体增速达到25%。

大连机场方面表示,春运期间,大连机场全体员工将真情服务落实到航空运输每个环节、每个细节,积极营造“真情暖旅途”的浓郁氛围。在值机柜台、高端值机区等处悬挂灯笼、中国结,工作人员身着喜庆的节日服装,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在候机楼大厅内悬挂了多盏大红宫灯,增设了绿色植物,提高了灯光照明度,增加了自由厅的座椅数量,并通过大屏幕向旅客拜年、播放春运宣传片。春运期间,机场急救中心接诊485人次,检查行李约238万件,检查货邮460688件,查出易燃易爆品688件,移交公安91起。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飞机事故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