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18区县较常年提前入春 14日主城或迎今年来最暖天

2018-03-12 17:0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重庆晴暖持续,截至11日大部已正式入春,其中,武隆、秀山等18区县入春时间较常年提前了5-15天。预计,12—13日秀山、彭水等多地有阵雨。14日雨水停歇,气温上升,主城最高气温将达25℃,或创今年以来当地气温新高。

近日,重庆开启晴暖模式,监测显示,11日最高温各地均超过了19℃,其中开州最为暖和,达到23.5℃。随着天气变暖,截至11日,重庆约95%的区县已正式入春。据统计,2月14日至3月11日,全市平均气温为11.5℃,较常年同期偏高1.5℃,渝北、潼南、合川、大足、荣昌、南川、长寿、垫江、武隆、秀山、彭水、黔江、石柱、梁平、万州、开州、奉节、巫溪入春时间较常年提前了5-15天。

正所谓“满园春色关不住”,入春后,重庆樱花、李花等开始盛放,并掀起了赏花热潮。11日,前往重庆渝北印盒观赏李花的游客络绎不绝,当地停车位难求,甚至在马路中央排起了长龙。另据重庆电视台报道,近日重庆花卉苗木市场逐渐“升温”,迎来了一年中的销售旺季。

不过,12—13日好天气暂歇,多地将出现降雨。重庆市气象台预计,12日大部以阴天为主,万盛、秀山、酉阳等地有阵雨,13日南川、綦江、彭水、黔江、酉阳、秀山等地有阵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为主。

14日,重庆各地将转晴升温,主城最高温将升至25℃,或迎来今年以来主城最暖的一天。

气象专家提醒,春暖花开,正是出游好时节。目前印盒李花、潼南油菜花、南山的樱花等已迎来最佳观赏期,公众可在天气晴好时出游赏花。

 

科普图说:春游出行 小心这些“花花”世界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