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未来三天阴雨频繁 春运返程需注意交通安全

2018-02-19 16: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8日,雨雪覆盖重庆大部地区。预计,未来三天重庆大部阴雨天气仍将持续,在雨雪打压下,重庆气温低迷。正值春运返程,公众出行及走亲访友需注意交通安全。

18日,重庆大部出现降水。监测显示,降水以小雨为主,高海拔地区还出现了雨夹雪。气温方面,18日重庆最高气温相比17日最高气温出现了1至5℃的降幅。

19日正式进入雨水节气,丰都、忠县、开州、梁平还有雨水飘落,预计未来三天重庆“雨水”仍将频繁。重庆市气象台预计,19日至21日全市大部地区仍将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高海拔还有雨夹雪出没。

受雨雪天气影响,重庆气温低迷。据统计,2012年至2017年的雨水节气第一天,重庆主城最高气温的最高值达到为20.4℃,最低值也达到了12.9℃,今天主城或出现近7年来最冷的雨水节气首日。预计21日气温还将出现明显下滑,城口等高海拔地区最低气温或跌至冰点。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重庆气温低迷,公众需注意及时添加衣物谨防感冒。另外,春节返程雨天路滑,公众驾车需注意小心慢行。(文/吴琦)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