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日浙江阴雨降温体感湿冷 低温霜冻不利早茶开采

2018-03-20 17: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20-21日浙江以阴雨天气为主,气温下降明显,体感湿冷。22日起转晴,气温逐渐回升,只是早晨气温仍较低。近期正值浙江早茶开采,需防范低温霜冻对茶叶的不利影响,另外气温起伏较大,公众需合理着衣,谨防感冒。

受冷空气影响,20日浙江大部出现小到中雨,其中浙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截至15时,近24小时全省面雨量达12.2毫米,其中112个乡镇出现大雨,8个乡镇出现暴雨。全省最大雨量出现在温州苍南内山村,达57毫米。同时,气温也一路下跌,15时大部气温仅7-11℃,较19日同时次普遍下降1-4℃。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20日夜里中南部地区将率先雨止,北部地区的降水则将持续到21日下午。20日傍晚到21日,浙江北部部分地区还有5-7级偏北风。22日,全省天气转晴,阳光回归,但受晴空辐射影响,早晨气温低,大部地区最低气温仅1-3℃,局部山区在0℃以下。好在22日白天起,气温就将逐渐上升。到了周末,大部最高温可升至24-27℃,暖意重回,适合踏春赏花。

近期正值浙江早茶开采,需防范低温霜冻对茶叶的不利影响。根据茶叶霜冻害预报等级指标,预计21日,浙西北、浙中山区、丽水地区可能会出现轻度茶叶霜冻害;22日,大部可能有轻度到中度茶叶霜冻害,局部较重,对茶叶生长或有一定不利影响。因此,茶农需加强茶园管理,及时抢摘可采春茶。另外,近期气温起伏大,公众需合理调整衣着,谨防感冒。(单权)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