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辽宁开启回暖模式 周末沈阳气温或创今年新高

2018-03-21 16: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1日进入春分节气,辽宁正式开启回暖之旅,预计22日全省大部最高气温将跨入10℃阵营。随着升温步伐加速,到本周末,辽宁大部地区最高温将达15℃以上,其中阜新、朝阳甚至超过20℃,省会沈阳或创今年来气温新高。

21日正式进入春分节气,意味着寒冷渐远,天气开始驶入回暖的“快车道”。监测显示,21日晨9时左右,全省大部气温已升至冰点以上。

未来几天气温仍将不断攀升,暖意融融。据辽宁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梁寒介绍,21日起至27日,全省都将处于回暖的态势。其中,21-22日两天虽有弱冷空气袭扰,但各地气温仍将有小幅度回升。23日开始暖空气将全面发力。

预计,本周末将达到本轮升温过程气温最高值。像是阜新、朝阳最高温或跃升至20℃以上,沈阳也将达到19℃左右,沈阳或创今年来气温新高,此外大部最低气温也将回升至冰点之上。

据辽宁省气象科学研究所陈鹏狮介绍,持续回暖使得土壤逐渐解冻,对农民备耕以及水稻育秧工作极为有利。

本轮升温过程辽宁春意渐浓,不过从气象学标准来看,距离正式入春还需要一段时间。常年来看,辽宁各地在4月下旬左右入春。

梁寒建议,21-22日两天辽宁大部早晚气温仍在0℃以下,昼夜温差大,公众外出需注意保暖。周末全省天气以晴好为主,气温适宜,比较适合出游。(马东雷)

 

科普图说:春游小心这些“花花”世界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