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腾冲一拖拉机发生车祸 消防官兵紧急处置

2018-03-22 12: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保山3月22日消息(通讯员孟鑫)3月21日16时20分,云南省保山腾冲市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腾冲市中和镇至新歧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拖拉机撞到公路边的土堆上,导致2人被困,请立即前往救援。大队接到命令后,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和7名官兵赶赴现场。

16时50分,消防官兵到达事故现场。经询问和勘察得知,一辆载满木板的拖拉机由于路窄弯大撞到公路边的土堆,木板散落一地,拖拉机车头严重变形,救援官兵从狭小的缝隙中看到被困者情绪紧张,面色发紫,脸部不停地流血,还不时发出痛苦的呻吟。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命令:第一小组2名消防官兵配合现场交警对该路段进行安全警戒,确保救援现场的安全;第二小组4名消防官兵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副驾驶室门进行破拆营救被困人员。救援过程中,救援官兵与被困者持续保持沟通,随时向120急救人员汇报伤者的情况,确保被困者的生命安全。经过1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第一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交由现场医护人员进行紧急救助。随后,救援官兵又对驾驶位置进行破拆。由于驾驶室被困人员被卡的很死,破拆没有支点,破拆工具组无法使用,指挥员立即对作战方案进行更改,利用电动切割机对驾驶位的门进行切割。经过20多分钟的救援,第二名被困人员被救出。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切忌在驾驶过程中走神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