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最高温再上20℃ 23日晚怀化等地中到大雨

2018-03-22 14:0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22日起,湖南大部暖阳照耀,气温上升,最高气温将普遍达到20℃或以上。23日晚间起,又将出现降水,湘西州、张家界、怀化等地局部有中到大雨,雨水间歇期易有雾气生成,雨雾天气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

21日进入春分节气,湖南晴天回归,但是早晚湿度大,升温的同时大雾登场。22日晨,长沙、娄底、邵阳、怀化、湘西州等地部分县市雾气又起,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邵阳、娄底等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据湖南高速警察微博消息,受大雾影响,今晨益娄衡高速娄底段、沪昆高速娄底段、武靖高速邵阳段等部分高速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9时左右,管制解除,道路恢复正常通行。针对大雾天气,湖南省气象台21日下午16时已发布大雾黄色预警,提前提醒大家防范。

22日23日,湖南大部仍有暖阳照耀,气温上升,最高气温将普遍达到20℃或以上。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2日下午至23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怀化多云到阴天,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20-22℃,23日最高气温湘西20-22℃,其他地区23-25℃,暖意融融。不过需要注意的是,23日晨湘西、湘北部分地区有雾,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

23日晚间起,又有一轮降水来临。预计,23日晚到24日白天,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怀化北部等地局部有中到大雨。24日晚到25日白天,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湘中以南局地中雨。

阴雨天气打压下,本周末各地最高气温有所下降。像是长沙周五最高气温将升至24℃,周六、周日有可能降至16℃,气温起伏大,公众请注意关注临近预报,及时增加衣物,谨防感冒。

气象专家提醒,27-29日湖南还将有一次降雨过程,近期晴雨相间,广大农户需抢晴播种,并采取薄膜覆盖等防雨措施;此外,雨水间歇期容易出现大雾,对交通等方面有不利影响,雨雾天气驾车请减速慢行,确保安全。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杜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