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迎温暖小高峰 邯郸最高气温将飙至30℃

2018-03-24 13:5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4日河北大部天气晴朗,暖意融融。预计25日到下周初河北省将迎来温暖小高峰,25日至27日中南部最高气温将飙至25-30℃左右,将创2018年来气温新高。

不过升温间隙,雨水也不忘来刷存在感,23日下午到夜间,邯郸、邢台西部和东南部、石家庄北部等地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天气,截至24日8时,馆陶降水量最大为1.9毫米,其他降水区降水量普遍不足1毫米。降水时,有5个县(市)出现雷暴,3个县(市)出现短时大风。

河北气象台预计,24日至26日,河北气温显著回升,24日大部最高气温会普遍超过20℃,其中承德最高23℃领跑全省。25日至27日河北省将迎来温暖小高峰,预计26日和27日,中南部最高气温将飙至25-30℃左右,将创2018年来气温新高。

空气质量方面:24日受东北弱冷空气影响,全省空气质量好转,北部优良,中南部地区以轻度污染为主。25日至26日中南部空气质量以轻-中度污染为主,北部地区以良为主。

24日下午到夜间,全省晴间多云。25日白天,全省晴间多云25日夜间到26日,全省晴转多云。 26日夜间到27日,北部地区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气象专家提醒,随着天气转暖,未来一周河北大部地区有望陆续向春天迈进。但是昼夜温差依然较大,提醒大家注意及时调整着装,以防感冒。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