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多地气温超30℃如初夏 28日夜起冷空气来袭

2018-03-27 17:5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7日,河南气温继续上升,北部多地最高气温均上升到了30℃以上,体验到了初夏的感觉。预计,28日夜里到后天,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省将有5级左右风,北中部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8-10℃。

监测显示,截至27日15时,河南北部多地最高气温超过了30℃,其中林州(33.3℃)、荥阳(32.5℃)、安阳(32.2℃)纷纷打破了当地的3月气温极值纪录。省会郑州(31.7℃)也刷新了今年来的气温新高。

除了攀升的气温让人们有了初夏的感觉,大风也来凑热闹。河南省气象台已于27日14时4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全省大部分地区有4-5级偏南风,其中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济源、驻马店、信阳七地区和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北部局地阵风6级左右。请注意防范。

28日早晨,河南大部地区的最低气温还将达到15℃以上,夜间开始冷空气来降温。河南省气象台预计,28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25℃以上,北中部部分地区可达29-31℃。受较强冷空气影响,28日夜里到后天,全省自北向南先后转偏北风5级左右,北中部阵风6-7级,全省气温显著下降,北中部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8-10℃。29日,西部、西南部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转阵雨或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

气象部门提醒,3月气温多起伏,公众还需根据临近天气预报调整着装,谨防感冒。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杜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