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封一货车侧翻致一人被困 消防火速救援

2018-03-14 12: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开封3月14日消息(通讯员王芳 张蕾)3月14日4时55分左右,河南省开封市公安消防支队杞县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杞县宗店乡陈林村方向10公里处有一辆货车发生侧翻,有一人被困。

接到报警后,杞县大队迅速出动救援编队赶赴现场处置。同时,消防官兵在途中不断与现场派出所民警联系,及时掌握现场情况。5时35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货车冲进道路旁边沟渠内,车头卡入桥洞,驾驶员双脚被卡在方向盘与座位之间,情况十分危急。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牵引等,对被困人员进行救援。经过长达60分钟的紧张救援,6时35分,消防官兵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将其转交给120医护人员进行抢救。

据现场目击群众猜测,事故可能是驾驶员疲劳驾驶引起。消防部门提示:行车切勿超速、切勿疲劳驾驶、养成良好行车习惯。如遇交通事故、人员被困或火灾事故,请及时拨打119求救。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切忌在驾驶过程中走神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