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封一吊车不慎侧翻 操作员逃生不顺反被困

2017-04-14 13: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开封4月14日消息(通讯员岳靓)河南省开封市消防支队祥符区消防大队于4月13日22点55分,接到报警称:杜良转盘东1千米一辆吊车侧翻致一人被困,接到报警后祥符区消防大队立即出动救援编队、12名官兵赶往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发现,吊车为吊一辆驾驶不慎掉进沟里的轿车时,由于操作不慎发生侧翻,操作员为了逃生从吊车上跳下,却不幸被夹在吊车与车旁的树中间,无法动弹。根据现场情况现场指挥员下达救援命令:救援组利用液压扩张剪撬杠等工具进行破拆;警戒组联合警戒,在事故现场范围150米处设置警戒点,防止再次发生事故对救援行动带来不便。为了防止液压扩张剪在破拆时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现场指挥员联合交警联系一辆铲车和一辆拖车,将整个吊车往后拖。经过15分钟的救援行动,将被困人员成功救出,并送往救护车上。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核实。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切忌在驾驶过程中走神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