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封兰考县发生两车追尾事故 致1人被困

2016-12-13 18:5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开封12月13日消息(通讯员张蕾 王芳)12月9日凌晨4时21分,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兰考县固阳监测站南150米处一辆中型货车与一辆大半挂车追尾,在致使后方半挂车副驾驶一名人员腿部被卡住,情况十分紧急。接到报警后,兰考中队迅速出动抢险救援编队火速赶赴事故现场。

4时45分,中队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查勘现场发现两辆满载货物的货车在国道上追尾,路面到处散落着碎玻璃和汽车部件,追尾车辆副驾驶一名人员腿部被操作台卡住无法动弹。在基本了解了现场情况后,中队指挥员迅速制定救援方案,并下达作战命令。警戒组进行警戒并协同交警工作人员进行交通管制,确保救援现场环境的安全。继而利用车上的牵引装置对驾驶室进行牵引。随着慢慢的牵引,驾驶室内狭小空间逐渐增大,被困者腿部被卡的空间也随之扩大。当发现被困者的腿能够动弹时,战斗员将被困人员腿部缓慢移出,随后抱出驾驶室送往救护车上。

随后,将事故现场移交给交警工作人员,全体救援官兵整理好器材安全归队。

责编:王仁宏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