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广西桂林等4市有中到大雨 30日雨水暂停气温缓升

2018-03-29 15: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广西频繁被阴雨天气侵扰。预计29日,北部地区依然有雨,桂林、柳州、贺州、来宾4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百色、河池、桂林、贺州等市频迎降雨,局地出现了大暴雨。预计29日白天到晚上,广西北部的降雨持续且多地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伴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30日降雨将按下暂停键,气温有小幅回升。

近日,广西大部地区一直被阴雨天气所侵扰。监测显示,截至29日上午10时,百色、河池、贺州、梧州等局部地区出现了暴雨。其中,河池都安龙湾乡雨量最大,24小时降雨量达98.4毫米毫米。由于阴雨不断,且南风逐渐加大,29日早晨全区共计36个市县出现了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局地能见度不足500米。

29日降雨仍将持续,30日有所好转。广西气象台预计,29日白天到晚上,降雨依旧维持在北部地区,桂林、柳州、贺州、来宾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公众需注意预防。

30日全区大部降雨将按下暂停键,转以阴天到多云为主,仅贺州、桂林、柳州、河池、百色等地仍要防范分散性的阵雨。

随着降雨的停歇,各地气温逐步上升。30日起三天,北部地区以桂林为代表,最高气温为22-25℃,最低气温在17℃左右;南部地区以南宁为例,最高气温为27-29℃,最低气温在19-20℃之间。

气象专家提醒,广西大部的降雨虽已呈减弱趋势,但部分地方仍会有明显降雨影响,阴雨天对出行多有不便,提醒市民朋友外出注意查看天气预报信息,必要时最好带上雨具。另外,雨天路滑,司机朋友要控制好车速,保证驾驶安全。(文/唐晓珊)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