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平顶山老人跌入3米电梯井 消防官兵火速救援

2018-03-29 16: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平顶山3月29日消息(通讯员张蕾 李生胜)3月28日17时25分,河南平顶山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卫东区东环路旭光花园小区地下室里一老人掉入电梯井内,需立即前往救援。接到报警后,支队立即调派卫东大队出动两辆消防车、12名官兵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17时33分,消防官兵抵达事故现场后发现系一老人由于迷路,没有注意脚下,跌落进约3米深的电梯井中,意识较为模糊,下半身不能动弹。了解情况后,中队指挥员立即下令,将中队官兵分为两个战斗小组:战斗一组负责在地面上进行灯光照明和协助牵引保护,战斗二组携带救援器材下到坑中至被困者身边。救援期间,消防官兵不间断询问被困者的受伤情况,进一步了解被困者的受伤部位,以确保在施救时不造成二次伤害。同时,消防官兵不间断地安抚被困者情绪,并利用救援绳将人固定在担架上。在确认被困者被安全固定后,消防官兵将担架托举到一定高度,再配合留在上面的救援人员,齐心协力地将被困者抬出深坑,随即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责编:杜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