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日河北邢台等地破最热纪录 3日起最高气温降幅21℃

2018-04-02 15:5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4月2日河北各地持续升温,迎来今年以来30℃范围最大的一天。不过,2日夜间起河北大部将迎大风、降温天气,部分地区有降水,张家口有浮尘,衡水等地最高气温降幅超过20℃。

2日,河北各地延续了上周末的晴好天气,气温一路攀升,成为今年以来30℃范围最大的一天。上午9时,全国气温前十的城市当中,河北占据6席。截至13时,河北邢台气温已达33.7℃,打破当地4月上旬最热纪录。到了14时,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武安,达34℃;省会石家庄气温达30.5℃。

同时,2日白天大气扩散条件较不利,污染物累积,中部区域出现中度-重度污染,南部地区中度污染。

受从蒙古国东移南下的冷空气影响,2日夜间起河北大部将迎大风天气。河北省气象台预计,2日入夜以后,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有北到东北风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有偏北风4-6级,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东北风6-7级,阵风8-9级,张家口有浮尘。为此,河北省气象台早晨05时已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由于大风将北部沙尘向南输送,2日夜间至3日,仍易出现以PM10为首要污染物的污染天气。受偏北转偏东风影响,4日河北空气质量以良-轻度污染为主。

冷空气还将给河北部分地区带来降温、降水。预计3日,各地云量增多,天气转阴,气温将明显下降,最低气温将下降4-7℃,最高气温下降尤为明显,其中衡水等地降幅可达21℃,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地区还会有小雪或雨夹雪;4日,各地多有阴雨,西北部地区有小雨转雨夹雪,气温将继续下降,张家口、承德最低温仅有-1至-2℃,其他地区在1-5℃之间,张家口最高温5℃,其他地区最高温在10-13℃。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天气多变,需注意及时调整着装,谨慎春捂;由于空气湿度小,天气干燥,户外游玩注意野外用火安全,避免火灾发生。(文/徐晓磊)

 

科普动画:火焰巨人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