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河北邯郸等地气温再冲30℃ 大部地区再迎中度污染

2018-03-30 12:1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9日冷空气影响河北,大部地区气温迅速下滑,30日白天影响已接近尾声,气温开始逐渐向上攀升,预计周末气温再度反弹,迎来温暖小高潮,大部最高气温将升至25℃左右,邯郸更是向30℃发起冲击。不过天气形势稳定,气象扩散条件再次转差,31日起三天污染物累积,全省大部将会出现中度污染,3日好转。

29日,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河北多地出现降温,尤其南部地区降幅达8-12℃。监测显示,邯郸涉县28日14时最高温为30.3℃,29日则降至13.9℃,降幅达到了16.4℃。30日早晨冷空气的余威尚在,大部气温较29日相比继续下降,以石家庄为例,30日08时的气温仅10.9℃,较29日下降了5℃。

30日白天随着冷空气逐步撤离,全省气温略有回升,最高气温处于13-23℃之间。而到了31日升温的幅度还将继续扩大,秦皇岛最高15℃,其它地区22-23℃,中南部24-27℃,邯郸最高27度。到了4月1-2日,大部气温将抬升到一个制高点,河北南部将再次挑战30℃以上的燥热天气,其中2日邢台、邯郸最高气温向33℃冲击。

在天气形势稳定的情况下,气象扩散条件再次转差,30日起四天污染物累积,全省大部将再次出现中度污染。

据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环境专家李二杰分析,30日气象扩散条件一般,中南部地区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31日扩散条件转差,污染物累积,中南部将会出现轻到中度污染。

1日污染继续北移,中北部污染加重,衡水、沧州、保定、廊坊、唐山、秦皇岛、承德为中度污染;2日保定、廊坊、唐山、秦皇岛、承德中度污染;2日夜间冷空气到来,污染物像南输送,中南部短暂达到中度污染,3日全省空气质量转为优良。

气象专家提醒,天气日渐暖和,但不时有冷空气来袭,此时,要注意添减衣被,“勿极寒,勿太热”,穿衣可以下厚上薄,注意下肢及脚部保暖。另外,天气静稳,气象扩散条件就会转差,31日起三天河北大部地区将出现霾天气,公众出行需做好健康防护,回家及时清洗口鼻。

 

科普视频:应对大气污染——正确佩戴口罩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