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驾驶员被困河流中 消防成功救援

2018-04-02 16:2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重庆4月2日电(记者钟旖)记者2日从重庆市消防部门获悉,4月1日15时,重庆涪陵区一驾驶员连人带车被困湍急河流中,当地消防、公安等部门会合当地群众,用搭建绳桥的方式,成功将被困驾驶员救援上岸。

据了解,4月1日15时40许,涪陵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称该区白涛街道816地下军工洞旁一驾驶员被困河中,需紧急救援。消防支队立即调配白涛消防中队2辆消防车、14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员到达现场发现,一辆损毁严重的SUV轿车被困在滚滚河流中,车身一半被河水淹没,河流两侧乱石林立,水流湍急,一名女驾驶员被困车内,无法靠个人脱身。

现场消防指挥员立即安排人员在河流两侧搭建绳桥,让一名消防员穿好水域救援服,系好安全绳,携带安全绳、水域救援服、安全帽,采用横渡救援的办法,到达被困车辆处进行救援。

方案确定后,在周围围观群众、公安等人员的共同帮助下,被困驾驶员成功获救。据悉,事故原因为下雨导致路面湿滑,驾驶员转弯过桥时操作不当所致。(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切忌在驾驶过程中走神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