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一废旧轮胎堆起火 消防紧急处置

2018-03-31 21:2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1

消防官兵灭火现场。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大火已被扑灭。


国家应急广播网绵阳3月31日消息(通讯员张金 罗金波)3月31日凌晨,位于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一环路136号亨利景竹苑小区一废旧轮胎堆发生火灾,情况危急。3时01分,绵阳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先后调集城区2个消防中队,1个政府专职队共7辆消防车、35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支队全勤指挥部1辆指挥车、5名消防员出动。

3时07分,首批消防力量到场,经侦察发现起火位置为亨利景竹苑小区临街商铺间的空地,燃烧物主要为堆积在空地上的废旧轮胎以及空地周边树木。了解情况后,消防人员立即出两只水枪进行灭火,同时积极寻找水源,确保现场供水不间断。3时16分许,长虹大道中队、群文路专职消防队相继到场投入战斗。3时47分,火势得到有效控制。期间,由于轮胎燃烧温度较高,消防采取泡沫覆盖和搬送河沙等方式对大火进行扑救。5时45分,经过近3个小时的救援大火被扑灭

据统计,起火燃烧面积约90平方米,着火物质为堆积的废旧轮胎及周边树木,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及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遇到不同火源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