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一水泥罐车下陷致1人被困 消防成功营救

2018-02-07 17: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绵阳2月7日消息(通讯员张金 罗金波)2月7日中午,位于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桃园大酒店对面一在建工地发生一起事故,一辆水泥罐车在施工过程中地面突然下陷,导致站在车辆罐体部位浇水的1名中年男性工人滑倒卡在车辆罐体与围墙之间,情况危急。

12时53分,绵阳市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调派御安街消防中队1辆抢险救援车、6名队员前往救援。

12时59分,消防部门到达现场,经工地负责人介绍得知,水泥罐车事发时正在作业,因地面突然凹陷,导致车尾顶部用水管为水泥罐车浇水的一名工人被倾斜的罐车抵住在后面的墙壁上无法移动,事故发生后工地已试过利用牵引将水泥罐车拉出,但罐车承重太大,无法实施。了解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对事故现场进行了仔细侦察,并因地制宜制定了营救方案。

随着命令下达,救援人员首先利用剪扩钳减掉挤压被困工人腿部的部分铁栏杆,随后寻找到合适的着力点,利用液压顶杆和剪切钳配合将水泥罐车的尾部操作间慢慢撑开。10分钟后,被困工人与罐车间的空隙被撑开,一个可供人离开的空间被成功开辟,被困工人在消防人员的搀扶下慢慢回到车顶,并被消防人员背到医用单架上,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