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巴中:居民房突发火灾 消防紧急救援

2018-01-30 12:3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灭火现场

灭火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巴中1月30日消息(通讯员刘棚兵 唐靖濠)1月29日22时03分,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体育馆北龛二社环房13楼突发火灾,小区对面住户发现后立即拨打119报警。市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辖区望王路中队一辆水罐消防车和6名官兵前往处置。

消防官兵到场后利用手动破拆工具组对防盗门进行破拆,起火房间为刚建成的毛胚房,未住人,起火物品是堆放在房里的玉米和床垫以及一些草纸等物品,室内消火栓不能正常使用。确认起火位置后,消防官兵垂直铺设水带出一支水枪,经过20分钟成功熄灭火源,此次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过火面积约10平方米左右。

国家应急广播在此提醒,冬季天干物燥,是火灾的高发期,应注意正确用电、用火方法,及时清理室内外的各种易燃物品,如废纸、垃圾等,避免火灾发生。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高层建筑物发生火灾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