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货车停靠路边维修被追尾 消防营救被困群众

2018-01-29 13:4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绵阳1月29日消息(通讯员张金 任东东)1月29日凌晨,位于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中太镇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白色货车与一辆满载水泥的货车相撞,事故导致2人受伤被困。0时17分,绵阳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辖区群文路消防中队1辆抢险救援车,5名队员前往救援。

很快,消防人员到达现场,经侦察和询问现场民警得知,事故为一辆白色货车撞在一辆满载水泥停靠在路边维修的货车,事故造成白色货车车头严重变形,司机被困。同时,正在维修水泥货车的司机被卡在轮胎下。两名被困者意识清晰,情绪激动。了解情况后,消防人员兵分三路展开救援行动,一是现场设立安全警戒,疏散围观群众;二是利用破拆工具组对白色货车进行破拆营救被困人员;三是利用液压千斤顶对被卡在水泥货车轮胎下面的被困人员进行营救。救援过程中,为缓解被困者痛苦,消防人员边营救边与被困人员交流,安抚情绪。

经过努力,40多分钟后,两名被困人员先后救出并移交给现场的120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科普图说:汽车追尾,谁的错?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