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北川:雨雪路滑两货车追尾相撞 消防紧急救援

2018-01-31 09:1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绵阳1月31日消息(通讯员张金 唐靖)1月30日傍晚,位于四川省绵阳市北川县境内,两辆大货车从该县香泉乡往北川方向行驶时发生追尾,导致后方大货车驾驶员受伤被困。18时17分,绵阳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北川县工纵路消防中队2辆消防车、12名队员前往救援。

18时41分,消防人员赶到事故现场,经侦察发现,发生事故的车辆为两辆川R牌照大货车,前面的货车车尾受损,无人员受伤被困,后面的大货车车头受损严重,1名40余岁的男性驾驶员腿部受伤被卡在驾驶室内,急需救援。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命令设立警戒,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驾驶室实施破拆营救被困人员。在消防人员的努力下,被困男子于18时51分成功救出,经到场120医护人员检查,男子右腿发生骨折,无生命危险。随后,男子被抬上救护车送往北川县人民医院治疗。

据悉,事发时当地正在下雨,并有雪花飘落,天气格外寒冷,路面十分湿滑,车祸原因或与天气有关。目前,该起车祸事故具体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之中。

 

科普图说:冰雪天气行车安全要注意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