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宁4日晚降春雪 清明假期回归冬季模式

2018-04-04 09:2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西宁4月4日消息(记者张雷 西宁晚报记者金华山)青海省西宁市气象台3日发布今年清明节期间全市的天气预报。预报显示,从4日开始,西宁市将迎来一次吹风降温的天气过程,而且本轮天气过程降温幅度较大,日最高温度从20℃左右下降至8℃左右。另外,值得特别注意的是,4日白天西宁市将有一次弱降水天气过程,4日晚间,西宁市将有最大量级中雪的降水天气。

3日,受甘肃等地沙尘天气的影响,西宁市出现了浮尘天气。随着一轮天气过程的到来,西宁市将迎来一次明显的吹风、降温、降水的天气过程。4日西宁市将迎来一次小雨天气,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雪天。4日晚间,西宁市将迎来一场中雪量级的降水天气过程。

清明节期间,西宁市的天气情况也不乐观,主要表现在吹风和降温两方面。日最高温度西宁市在4月3日以前超过20℃,最低温度已经上升至0℃以上。但是,本轮天气过程到来后,西宁市日最高温度将下降至8℃左右,降温幅度在10℃左右,最低温度重回零下,为零下5℃,似乎又要回到冬季模式,清明假期出行应注意防滑、防寒。

西宁市气象台工作人员分析,本轮天气过程将于4月7日结束,气温会在7日以后逐步回升。

 

科普视频:雪路的安全 防积雪滑落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