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日夜重庆强降雨来袭 局地暴雨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

2018-04-04 15:2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3日,重庆各地迎来了2018年以来最热天,开州、彭水更是刷新了当地2018年以来同期历史最高值。重庆市气象台预计,4日白天,重庆各地以多云天气为主,夜间有降雨来袭,各地中雨到大雨,局地有暴雨,降雨时伴有雷电、大风、冰雹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重庆市信息中心数据显示,3日除酉阳、巴南、巫山外,其余各地最高气温均在30℃以上,全市34个地区最高气温刷新了当地2018年以来的最高值,其中最热的开州34.4℃、彭水34.3℃更是刷新了当地2018年1月1日至4月3日同期历史最高值。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4日白天,重庆各地仍以多云天气为主,夜间有降雨来袭,各地中雨到大雨,局地有暴雨,降雨时伴有雷电、大风、冰雹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5日白天大部转为小到中雨 ,东部及南部部分地区仍有大雨;夜间长江沿线及以南地区有阵雨,其余各地转为阴天天气。6日各地将再次转为多云到晴的好天气。伴随着雨水的到来,全市最高气温将从4日的31℃跌至6日的24℃。

据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报道,3日上午11时许,重庆垫江沙坪镇平乐村突发山火,垫江县委、县政府立即调动消防、民兵、政府工作人员共计300余人,出动消防车辆、灭火器材上山灭火。据附近村民介绍,起火原因是两名老人上坟烧纸,引燃干草,继而引发火灾。据了解,肇事两人已被派出所控制。来自重庆垫江消防大队消息,截至3日下午17时许,着火区域内明火已被完全扑灭,并无人员伤亡。

消防提醒,眼下正是祭祀扫墓高峰期,市民上山祭扫要注意防火,切记不乱扔、遗留烟头等火种,尽量不用明火,选择鲜花祭祀、清洁墓碑、游园踏青等文明祭祀形式。如需使用明火,离开前将燃灰清理干净,最好在原地等待,确认火源完全熄灭后再离开。(杜欣苓/文)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