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天峨一载14吨汽油槽罐车起火 消防成功处置

2018-04-05 14: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河池4月5日消息(通讯员李苑君 李成佳)4月5日1时许,S317省道广西河池市天峨县往南丹县方向15公里处,一辆槽罐车在行驶过程中轮胎起火,无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迅速出动官兵前往处置。

消防官兵到场后经侦查发现,现场为一辆荷载14吨、实载14吨汽油的槽罐车后轮轮胎部位起火,一旦火势蔓延后果将不堪设想,情况十分危急。现场指挥员立即组织官兵出1支水枪、1支泡沫枪进行扑救。10分钟后,火势得到控制。消防官兵随后铺设遥控水炮对车体进行喷淋冷却。2时17分,消防官兵成功将大火扑灭。随后,现场指挥员联系相关部门调派倒罐车并安排官兵在现场值守。6时34分,倒罐作业结束,这场万分惊险的火情终于成功处置完毕。

据了解,槽罐车行驶到该路段时,司机在听到“砰”的一声后迅速下车查看,发现后轮突然爆胎起火。在与同车人员使用2个灭火器也未能压制火势后,司机只得拨打119电话报警并逃离现场。万幸的是,消防部门迅速赶到并成功处置,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目前,该起事故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