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今年第一声春雷或在10日响起 沈阳本溪等多地有雨

2018-04-10 11: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辽宁今年的第一声春雷有望在10日响起,预计10日,全省大部地区有降雨,并可能伴有雷电天气,其中,沈阳、鞍山、本溪等地有中雨,局地大雨。10日夜间雨水停歇,最高气温将升至15-18℃。

四月以来,持续多日的倒春寒终于在本周告一段落,但今年的第一声春雷有望在10日响起。辽宁省气象台预计,10日白天,本溪地区中雨,局部大雨;沈阳、鞍山、抚顺、丹东、辽阳、铁岭地区小到中雨;大连、营口、盘锦、葫芦岛地区阵雨,上述地区可能伴有雷电等对流天气。10日夜间,雨水停歇,全省转为多云天气。另外,10日,锦州、阜新、朝阳地区有扬沙或浮尘。

雨水并没有阻挡升温的脚步。预计10日午后,全省大部最高温在15℃附近徘徊,锦州、朝阳、葫芦岛有望突破20℃。10日夜间到11日早晨,沈阳、抚顺、本溪、丹东、锦州、阜新、铁岭、朝阳、盘锦、葫芦岛最低气温为2℃~4℃,其他地区5℃~8℃。11日白天气温继续上涨,大部地区在15℃~18℃,锦州、朝阳可达20℃。

12日,大部地区最低气温为2℃~5℃,大连、鞍山、葫芦岛在7~8℃;白天气温稳定,除抚顺最高气温为13℃外,其他地区均处于15℃~18℃之间。

气象专家提醒,针对10日的降水过程,相关部门请做好雷电天气的防御工作。海上及陆地风力较大,过往船舶应注意航运安全,要加固户外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落的搭建物。辽西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需加强防范。(文/王家龄)

 

科普动画:遇雷电天气时的应急避险技巧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