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防控手足口病,家长可以做些什么

2018-04-10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好的,北京时间来到11:02,关注一下这一时段的最新路况,马上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湘静,你好湘静。

路况观察员:修奇你好,我们来关注路况,首先来看一下北京方面,这一时段全城的高速通行情况还是比较平稳的,我们重点来关注几处缓行路段,在京成高速的进京方向来广营到望京西,还有京藏高速的进京方向西三旗至京河桥以及京哈高速的进京方向五方桥到王四营,以上路段都是车流相对集中的,那提醒大家途径车多路段耐心等待一下了。我们继续把目光转向河北,在廊坊的保定高速因天津地区实施交通管制措施,目前主线站附近天津方向通行压力是较大的,并且产生了四公里左右的缓行路段,建议大家提前从杨芬港站下高速,绕行到112国道去往天津,可以节省出行时间,另外在邯郸的青兰高速,和村磁山站附近从主路一直到下道口有1.2公里左右的缓行路段,还是建议大家提前在树村站下高速,也是可以节省出行时间,好的修奇,以上就是湘静这边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第一热议,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预计今年是手足口病流行高峰年,三月份已达2.8万例。

第一调查,老伴遗留存款30万元无法取出,九旬老人起诉银行确认归属,那么今天我们要关注怎样向银行维权才最有效呢?

第一现场,点赞就能获得返现,在家躺着轻松赚钱,当心遇上大忽悠。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二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7,带大家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七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白天北京地区是多云天气,有浮尘转晴,局地会出现扬沙,北风二三级转四五级,阵风可以达到七级左右,最高气温24度,回暖相对比较明显,今天夜间也是一个晴天,北风三级左右转一二级,最低气温只有8度,需要提示大家的是大风蓝色和沙尘蓝色预警信号还在生效当中,那么白天北风较大,提示您注意防风防尘,谨防火灾的发生。

好,关注完了北京之后,再把目光转向全国,预计今天全国的大多数地方还会是以升温为主,华北南部一直到华南云南贵州一带的最高气温都会在25度以上,不少地方甚至会达到28到29度,很多地方甚至还会冲破30度,像是在省会级的城市当中,郑州,杭州的最高气温将会达到30度以上,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天气晴朗,夜间辐射的降温作用会加大,所以说昼夜温差也就相对比较大了,尤其是在西北地区中东部以及华北西部一带,那么部分地区的温差甚至超过了20度,所以提示大家早晚还是需要添衣的。

经过了这一轮的升温之后,很多朋友就会想是不是这次终于可以把厚衣服放到衣柜的底层了呢?好像还不是这样,回暖的路上总会出现波折,那么受到冷空气的影响,明天开始又会有降温出现了,预计明天一直到15号,我国大部地区将会出现大风降温天气,自西向东,自北向南气温先后下降4到8度,局地的降幅甚至可以超过10度,像是北京,石家庄等地13号的最高气温也将会降到14到15度,好在这股冷空气只是强弩之末,在气温下降一到两天之后又会迅速的反弹回来。刚才说到的这是北方,而在华南地区这个升降温则一向呈现出一定的滞后性,比如说明后两天吧,华南一带才会攀升到近期气温的高峰,跟今天的北方是同步的,而在省会级城市当中呢,广州,南宁会达到或者突破30度,而海口可能会出现今年首个高温日,并且在13到14号出现连续性的高温天气,而到了14到15号,华南的气温也将会渐次下跌,15号的最高气温大多在20到25度左右。

好,说完了降温,也来说说降水的情况,今天全国降水范围增大了,东北等地的雨雪相对比较强,而明天中东部的降水会发展增强,根据气象专家的提醒,从明天一直到14号,中东部大部地区将会有大规范的降水天气,其中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中北部,华南西北部等地将会有大到暴雨,局地会出现大暴雨,而上述部分地区还伴有雷暴大风和短时的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所以还是提示您尽管气温是起起伏伏,大家光顾这调整衣服了,也千万别忘了降水这回事,及时的关注短时的天气预报,千万不要被淋在路上了。

好,这一节的天气就为您分享到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