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流感下月将至 澳大利亚医学会吁尽快接种疫苗

2018-04-12 10:5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下月流感季节将来临,澳大利亚医学会呼吁市民尽早接种疫苗。今年的疫苗可对抗多种流感病毒株,包括布里斯班型病毒(Brisbane virus)、A型和B型病毒各两种。

澳医学会主席甘农(Michael Gannon)表示,流感病毒经常变种,疫苗制造商需定期观察在其他国家冬季流感高峰期肆虐的流感病毒类型。

流感疫苗在注射14日后才会有效,因此市民应在流感季节开始前接种。

甘农称:“我们要确保人们安全接种疫苗。过去4年,澳大利亚的流感病例增加,令人担心。”

他称,确诊个案增加部分是源于人口老化,“小区有高比例的体弱人士,但老实说,流感任何时候都令我们担忧。”(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动画:“流行”的流感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