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至13日江西多地仍有大到暴雨 局地降温达10℃

2018-04-12 11: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1日,江西近三分之一的市县出现了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导致道路严重积水。预计12日夜间到13日是最强降水时段,景德镇、宜春等多地有大到暴雨,并将伴有雷雨大风。13日夜间到14日,北部地区气温累计下降6-8℃,南部达8-10℃。公众需加强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及对交通运输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11日,江西部分地区经历了一次强降雨过程。监测显示,11日8时至12日8时,共有30%的市县出现了大到暴雨,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景德镇和上饶等东北部地区,其中,上饶德兴更是达到了大暴雨量级,导致道路严重积水。

此轮过程将持续到14日,12日夜到13日是最强降水时段。江西省气象台预计,12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有大雨;12日夜间,宜春、萍乡、新余、景德镇、南昌、鹰潭6市和上饶西部有中雨或雷雨,局部大到暴雨。

13日,九江、宜春、景德镇、上饶、鹰潭、新余、萍乡、以及抚州和吉安2市北部有中到大雨或雷雨,局部暴雨;吉安、抚州南部和赣州北部阵雨转中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赣州南部阵雨或雷阵雨。14日,吉安、抚州以及赣州北部有小到中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阵雨。

受冷空气及降雨影响,13日夜间到14日,江西偏北风加大,赣北江湖水面和平原河谷地区阵风可达7级,气温也将明显下降,北部地区过程降温6~8℃,南部达8~10℃。12日全省平均气温维持在18~21℃之间,15日将降至12~14℃,寒意再次袭来。

气象专家提醒,12日起三天江西有强降雨天气,应加强防范山洪地质灾害及对交通运输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另外,此次过程部分地区可能先后出现8级以上雷雨大风和7级左右冷空气大风,需提前做好危旧房屋、户外广告牌、临时搭建物加固,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同时做好雷电防护工作。农业方面,强降雨、大风可造成育秧苗棚、蔬果设施大棚等受损,需提前做好农业设施的加固检修;早稻直播、移栽避开降温降雨时段。(文/李钦)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