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未来两天强对流和强降温叠加

2018-03-05 07:1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南昌3月4日电(记者范帆)记者从江西省气象部门了解到,4日下午赣北赣中自西向东出现大范围强对流天气,4日12时—18时,赣北赣中有74县(市)出现雷阵雨,庐山、安义、万载、永修、峡江、新干、莲花等56县(市)伴有8级以上阵风,以庐山市13级为最大,8级以上阵风覆盖范围之广,为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历史罕见。

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5日—6日,受北方强冷空气扩散南下影响,江西省气温明显下降,过程降温幅度10℃—12℃,局部可达14℃,日平均气温将由4日的21℃—25℃,下降至7日—8日的8℃—11℃,赣北江湖水面和平原河谷阵风7级—8级。

江西省气象台提示,此次强对流天气和冷空气过程叠加,对油菜、蔬菜、设施农业、禽畜养殖等有不利影响,尤其是大风、强降水的强对流天气可能会对作物棚架等造成损失,各地注意做好防范措施:作物棚架和简易禽畜圈舍等注意支撑、加固;做好作物温棚、禽畜圈舍内的温湿调控;农民户外劳作应注意防雷电。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