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一场148天的绝望求生与营救行动,冰封之时25

2018-04-11 23:30-23:59 责编:张凌

00:00 00:00

 

威姆萨特喜欢这个主意,但史密斯犹豫了。在这名少将的观点中,巴尔肯的计划太过危险。因为现在仅有4架PBY“卡特琳娜”在格陵兰服役。史密斯害怕将一半PBY机队投入一场危险,而且未经检验的救援尝试中去。

对人员和装备所面临危险的关注无可厚非。一架PBY“卡特琳娜”可能会在冰上的一次硬着陆中承受毁灭性的压力并破碎解体。史密斯也知道,营救最具挑战的部分也许并非是机腹着陆,而恰恰是在隆冬时节飞越格陵兰的行动。普理查德和“鸭子”在起降过程中已经做得很好,但他们因风暴和浓雾坠落。实际上,史密斯已经极力否定了派遣海岸警卫队巡逻舰“北极星”号接近东海岸,使用它搭载的格鲁曼“鸭子”进行一次援救尝试的讨论。他不希望再在格陵兰的天气中失去更多的人和飞机。

史密斯以一个更为保守的方法来反驳。他建议将一台新的摩托雪橇从美国本土空运到格陵兰,并用降落伞空投给摩托雪橇营地的人,这样他们也许能继续自行前往冰帽站。与此同时,特纳的B-17将在任何可能的时候继续空投补给。

会议以僵局结束。巴尔肯后来写下了他的誓言:“就算爬,我也要带那些小伙子们离开冰帽。”巴尔肯将史密斯的反应描述为:“一个冷若冰川的肩膀”。他挖苦地补充道:“没有飞机让我实现这个疯狂的意图。”

为了支持他的谨慎方法并掩饰其意图,史密斯向他的上级寻求支持。他在一份电报中解释说,“巴尔肯需要PBY在冰帽上着陆,我已通告他这一行动在当前季节中被认为过于冒险。我相信其他可能的办法尚未用尽。”史密斯的电报补充说不管怎样,如果下令派出一架PBY,他会照做,而且他承认巴尔肯应当主导这样场行动,因为他是“目前这里最有经验的北极飞行员”。

最初,海军要员支持史密斯的立场。来自史密斯上级的一份回复附和了他的看法,声明:“飞机救援任务仅在飞机或有关人员不过度冒险的行动中方可批准,你的报告似乎表明飞机救援是极其危险的,海军指挥官同意你在这一问题上的决定,相关行动有待进一步展开。”

但巴尔肯和威姆萨特同样知道如何玩弄军方的官僚权力游戏。冰原上的6个人全都是陆军军官和空勤人员,所以他们向在欧洲的第六集团军群司令雅各布•德弗斯上将发出请求。德弗斯在巴尔肯的计划之后动用了他所有能想到的力量,而且压力很快通过华盛顿的美国陆军部降临到史密斯和海军的头上。在他身后的第六集团军群力量的支持下,巴尔肯迁回战胜了史密斯。

不出几天,海军总司令就开始发出报文辩解,比如这一份,在1943年1月4日:“海军部绝不对使用任何海军设施有所保留……用于救援目前坠落于冰帽上的(B-17PN9E)机组成员。对海军PBY飞机的使用处于伯恩特•巴尔肯上校的直接管理下,在任何时候此类行动的授权都依照于史密斯少将的最佳判断。”

史密斯已经被逼到了一个角落。他意识到他被描绘成正在妨碍救援,所以他转变了态度。他给了巴尔肯两架PBY“卡特琳娜”并让他来负责救援任务。唯一的条件是巴尔肯需将史密斯置于决策圈内,并尽可能少地使用自愿参与的机组成员。

招募机组成员就不成问题了,因为分配至PBY的每名空勤人员都向前跨出了一步。他们从选中的飞机上移除装甲板,并拆走了机枪,以使其在计划内的非传统起飞过程中尽可能轻一些。然后他们等待着好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