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气温48小时狂跌17℃ 市民穿羽绒服御寒出行

2018-04-15 11: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重庆48小时内气温狂跌17℃,14日迎来2018年4月以来最冷的一天,不少市民穿上羽绒服御寒出行。预计15日开始,各地天气转好,气温逐日回升,17日最高气温又将重回31℃。

13日以来,重庆各地气温一路下滑。14日,重庆大部地区持续阴雨天气,雨量普遍为小雨,局地中雨;下午15时,全市大部地区气温仅在11-13℃之间。相比12日下午15时,大部地区气温跌幅普遍达到了11℃以上,其中梁平、忠县、垫江的跌幅还到了16℃以上。监测显示,14日重庆各地最高气温除黔江外,均创下2018年4月以来的最低值。天气湿冷,不少重庆市民不得不换上大衣、羽绒服等冬装御寒出行。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15日开始,全市各地结束降雨,由阴天逐步转为多云到晴的天气。随着天气转好,各地气温也将逐日回升,预计17日,全市最高气温又将飙升至31℃,重回“初夏”晴热天气。

15日重庆市各地天气转好,将十分利于出游。同时由于近来气温变化较大,市民朋友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注意添减衣物,以免受凉感冒。(吴琦)

 

科普动画:“流行”的流感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