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边检站与驻地小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军事活动

2018-04-15 13:31 来源:齐鲁网

“边检叔叔们训练执勤很辛苦,我们要学习他们保卫国家,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4月15日,是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前夕,山东蓬莱边检站邀请驻地小学生和学生家长来到警营,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军事活动。

活动期间,学生们实地参观了营区营貌、战士宿舍、文体中心等场所。在训练场,学生们观看了官兵们组织的擒敌拳、应急棍术表演,随后,官兵向同学们展示了部队警务装备,详细介绍了警务装备的性能、用途和使用方法等,同学们纷纷拿起装备认真观摩,亲身实践如何使用警务装备,体验了警务装备器械的使用。在战士宿舍,学生们看着一个个“豆腐块”,禁不住连连惊叹,在边检官兵的指导下,学生们还争先恐后地动手学叠被子,真切感受军人一丝不苟的作风。在文体中心,学生们体验了官兵们日常的文化娱乐设施,眼前丰富的藏书、专业的广播电台和多样的健身器材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活动过程中,官兵们还向学生介绍了部队的工作生活训练情况,讲述了国防知识,使同学们了解了紧张有序的部队生活,学到了肯吃苦、不放弃的可贵精神,也使有国才有家、国家安全意识深入到学生们的心灵。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