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织金:牛肉粉店煤气罐发生爆炸 致10人受伤

2018-04-16 19:5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贵阳4月16日消息(记者陈屹)4月15日下午3点40分左右,贵州省织金县发生一起牛肉粉店煤气罐爆炸事故,致10人受伤。

发生事故的花溪飞碗牛肉粉店位于织金县文腾街道金北社区金北路2号。事故发生时,已错开了用餐高峰期,不过,依然造成店主、店内工作人员、隔壁店面人员及路人共计10人受伤。

有目击者称,事故发生时,一声巨响过后,牛肉粉店及相邻的蛋糕店店内大部分物品受损严重。受燃爆冲击,有物品散落到店外几米远的人行道及公路上,店铺玻璃全部震碎,店面全毁。

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迅速组织人员进入现场实施救援处置,安抚伤员,排除隐患。受伤人员被立即送往就近医院进行救治。

据救援医生介绍,目前,10名伤者中有两名伤情较重,其中一人烧伤面积达45%。另一名受爆震伤,面部伤情较重。其余人员多为呼吸道烧伤。所有伤者暂时都没有生命危险。

相关部门初步调查认为,煤气罐燃爆事件疑似为工作人员操作不当引发,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科普图说:如何安全使用煤气罐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