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西南部山火蔓延 火灾原因仍在调查中

2018-04-17 14: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人民网悉尼4月16日电 14日,悉尼西南部发生严重的丛林大火。截至16日下午,大火已摧毁超过2400公顷的土地,并继续向巴登岭地区东南方向燃烧。目前,火灾原因仍在调查中,警方怀疑系人为纵火。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4月14日下午2点45分左右,应急服务部门接到了悉尼西南部火灾警报。数百居民从家中撤离,被安排在穆尔班克体育中心避难,等待警察的消息。

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贝瑞吉克莲在访问乡村消防局总部时表示:“火灾没有造成更多的破坏这是巨大的安慰。一整晚没有人员受到严重伤害、数百处房产被挽救,这绝对是一个奇迹。”

澳大利亚电网电力公司称,火灾的热量会对高压线路产生影响。电压下降,周围用户或遭遇短暂的供电中断。此外,位于格伦菲尔德和东山之间的部分机场线和南线火车线路也受到影响,乘客需在此区间内转乘公共汽车。希斯科特路处于封闭,预计不久后将重新开通。

据报道,截至16日上午,丛林大火依然失控,但威胁度较低。一些地区居民已返回住处,但新南威尔士州乡村消防局提醒火灾周边居民仍要提高警惕,以便情况变化时启动林火生存计划。消防局还称,接下来几天,火灾地区和该州大部分地区的降雨量预计非常少。

有关人员承诺对火灾原因进行全面调查。澳大利亚新州交通部长安德鲁·康斯坦斯要求安全调查人员对山火发生时一辆附近的火车服务进行审查,查出造成火灾的真正原因。(实习生 王雪莹)

 

科普图说:绿色的守候 防护森林火灾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