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乡:三辆车连环追尾一人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2018-04-17 18: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新乡4月17日消息(通讯员赵金海 张蕾)4月16日下午4时20许,新乡市消防支队长垣大队接到报警称,长垣县省道308中益电厂附近有三辆车连环追尾,车内有一人被困,急需救援。

接到报警后,新乡市消防支队长垣大队立即出动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救援。到达现场后发现,发生追尾事故的三辆车为一辆大型货车,一辆SUV和一辆小型货车。SUV车被挤在两辆货车中间,车头车尾因为撞击已经变形,排在最后的小型货车内部副驾驶有一名女性被困。

车祸现场

车祸现场

这位被困人员左腿卡在了变形的车头与车座中间,由于车头内部为塑料制品,车座为海绵制品,质地松软,不能作为支撑点,无法使用扩张器等设备进行扩张救援。指挥员立即决定通过抢险救援车携带的牵引装置对车头进行牵引,将挤压变形的车头往外拉拽使空隙变大,对被困人员进行救援。2分钟后,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车祸猛于虎,为有效防范车祸发生,尤其雨、雾、大风、路面湿滑等特殊天气,车速千万不要过快,切忌疲劳驾驶,长时间驾车要适时停车休息,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切忌在驾驶过程中走神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