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冲绳县暴发麻疹 游客取消旅行计划

2018-04-17 22: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东京4月17日电(记者姜俏梅 王可佳)日本冲绳县17日宣布,该县暴发麻疹疫情,截至16日麻疹患者已升至56人。受此影响,相继有游客临时取消冲绳旅游计划。

据日本媒体报道,这轮麻疹传染源来自一名外籍游客。该游客在冲绳停留3天期间将麻疹传染给商业设施工作人员,随后疫情扩散至全岛。

因有学生感染麻疹,冲绳县名护市中学决定学生所在年级停课至本周末。冲绳县立医院为防二次传染,禁止探望麻疹患者。

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分析认为,冲绳县的麻疹疫情可能蔓延到日本其他地区,为防止疫情扩大,民众应预防性接种麻疹疫苗,并避免到人多的地方。一旦出现发烧和出疹子的情况,应及早报告医疗机构并及时就医。

麻疹病毒的传染性极强,可通过空气传播,症状包括起红色疹子、发烧以及流涕和咳嗽等,病情严重时可致人死亡。虽然目前尚无治疗麻疹的特效药物,但接种麻疹疫苗可有效预防。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