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满载婚礼宾客卡车坠桥致30余人伤亡

2018-04-18 22: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北京4月18日电 新德里消息:据印度媒体18日报道,一辆满载婚礼宾客的小型卡车当地时间17日夜间发生坠桥事故,造成30余人伤亡。

据《印度时报》等当地媒体报道,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17日晚10时许,一辆满载婚礼宾客的小型卡车行驶至距离中央邦首府博帕尔以东约573公里的锡提地区一条河上时,发生坠桥事故,事故导致21人遇难,12人受伤,其中3人情况危急。18日傍晚,“India TV”报道称,事故遇难人数已升至24人。

事故发生后当地媒体统计说,出事卡车上可能载有近60人。当地警方晚些时候确认,出事卡车上载有45至46名乘客。截至当地时间18日傍晚,救援工作已经完成,伤者全部被送往医院救治。当地政府承诺,将救治伤员作为第一要务。中央邦首席部长对事故表示哀悼,并宣布给予每个遇难者家庭20万卢比的抚恤金,伤者也将得到5万卢比的补偿。

当地警方已下令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由于道路状况恶劣、交通工具陈旧、违规驾驶和超载等原因,印度交通事故频发且死亡率居高不下。据印度媒体统计报道,印度每年有超过15万人死于交通事故。印度政府于2016年提出法案,准备对交通违规采取更严厉的惩罚措施,并要求汽车制造商增配安全设备等。该法案已在印度国会下议院通过,有望今年内在上议院通过。

 

科普视频:使用救生锤车内逃生

 
 
 

 

责编:杜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