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一司机酒驾等红灯竟睡着 交警检查逮个正着

2018-04-19 16:0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天津4月19日消息(记者陈庆滨)记者从天津交管部门获悉,日前,正在执勤的塘沽交警发现一辆未悬挂号牌的小客车在行进方向绿灯时仍停在路口,上前检查发现车内驾驶人竟然睡着了,交警将该车暂扣,这名酒驾男子依法将接受罚款处罚,驾驶证也将被一次记满12分。

4月17日早上6时55分,滨海新区交管分局塘沽支队上海道大队交警在滨海新区塘沽中心路执行巡查勤务时,发现一辆灰色的奇瑞牌小客车停在中心路与上海道交口,由于该车未悬挂号牌,交警对其进行检查,并发现该车驾驶人陈某意识不甚清醒,像是刚睡醒的样子,且其表示自己未随车携带机动车行驶证。

面对交警询问,陈某承认当天凌晨其与朋友宵夜期间饮酒,早上6时20分许,其驾车沿中心路由北向南行驶到中心路与上海道交口时,就在接受交警检查之前,竟然在等待红灯时睡着了。交警使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对陈某进行检测,结果显示其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每百毫升59.8毫克,属饮酒状态。经调查,该车原号牌为津RHXXXX,检验有效期至2018年6月。陈某涉嫌未随车携带机动车行驶证、饮酒后驾驶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车辆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交警依法暂扣其驾驶的机动车后,将其传唤到大队依法接受调查处理。

根据法律规定,因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陈某除了将依法被罚款千元之外,驾驶证将被一次记满12分,需要参加接受为期七天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教育学习,并经考试合格后,才能取回驾驶证,在取回之前则不能开车。

 

科普图说:酒驾猛于虎 侥幸要不得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吴恪瑾